话痨。特别话痨。自己都忍不了的话痨。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死颜控。中二癌末期。手癌还手贱。各种次元圈子,男神不少,墙头更多。
CP基本无雷。脑洞偏离常规。
 

发明家先生的下午茶(又名:先生,买发明吗?)

失踪人口冒个泡泡。

三年前给小天使讲过的脑洞故事。没什么实质内容的小短篇。

之前和基友聊天提到这个,她说你这个脑洞故事不用再扩充了,就这么发出来吧。于是话痨如我把它稍微补充了一下(好吧,长度差不多又翻了个倍),就丢上来了。

脑洞后面还有一半。会不会发出来就…不知道了 _(:з」∠)_ 反正故事到这结束也不突兀…

如果下个月闲来无事可能会丢出来吧。

又说了这么多废话,下面正文。




———————————————————————————————————




      砰——!

      最后一扇门在Howard Stark的面前重重的关上了。

      摸了摸差点就被撞到的鼻尖,天才发明家(自称)兼推销员Stark先生甩了甩头发,表示这点小挫折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根本就无足轻重。虽然手腕上的表已经停了,但是忠实的胃向他准确报时,该去吃个迟到的午餐了。


      不定期过着吃了上顿愁下顿的Howard Stark,是个小发明家(虽然没到自称的“天才”的程度,也非常了不起了)。按他的家境其实不至于过得这么艰辛,可架不住他太能作了,心血来潮的做个什么东西都可能把家底掏空。自从他头也不回的走上了发明的道路,就开启了随时随地推销自己的产品的模式——能挣一点是一点啊!

      目前Howard衷心希望有天他的某个发明能被慧眼识珠的大公司买下来,一口气多挣点,然后他就可以不用再出去见人就推销而是安心在家搞发明了。

      特别是,他其实并没有什么推销技巧。

      至今为止,能卖出去那些没什么用处的量产小发明全靠他不错的外表和打动女士们的甜言蜜语。

      是的,他只成功的卖给过女士们小发明。


      最新的一个发明把Howard的积蓄掏空了,他需要马上卖点什么出去,至少先换个面包填填肚子。他就带着自己的小发明走进一栋公寓楼挨家挨户的推销去了。

      这栋楼基本没有女士。别说最容易上钩的年轻的女士,就是上了年纪的他都基本没遇上。唯一那么一位年长的女士还失去了听力。

      略有些垂头丧气的Howard走出那幢公寓,闻到街对面店里散发出来甜腻的香味就更饿了,他决定先进去吃点东西,然后在那里卖个小发明,把饭钱赚回来,不然就只有吃霸王餐了。




      Howard拽了拽衣襟,走进对街的店里,要了一份最便宜的点心和一杯最便宜的咖啡坐到了客人来往最多的主通道旁的座位上。

      隔着桌子中央的装饰用塑料花和餐具,另一侧坐着一位中规中矩的穿着西装三件套的男人正在看报纸,面前放着的是Howard最喜欢的覆盆子松露和意式拿铁。

      努力的用一口咖啡把自己的餐点咽下去,Howard皱了皱眉,决定今天就是他第一次向一位男士推销小发明的日子,然后开始开口跟隔壁的三件套先生打招呼。


    “嘿!”Howard努力发出了一个看上去很友好的单音节问候。

      三件套先生不紧不慢的折好了报纸,侧头看向Howard,然后礼貌的回了他一句“Hello”。

      Howard听出对方是英国人,花了0.5秒思考应该用什么样的套路推销,0.1秒后推翻所有的销售计划,发现向一位男士推销的难度实在是比创造发明高太多。但向对方打了招呼又不说话似乎不太好。

      谈论天气是无趣人类的最后避难所。好像有个名人这么说过。

      虽然Howard自认绝不属于无趣人类,但既然不知道说什么,还是聊天气吧。


    “今天的天气有点糟糕啊,看起来快下雨了。”

    “是的,先生。这种天气您可能穿的有点过于单薄了。”

      三件套先生没有什么反感温和的与他聊下去了。并且意外的贴心。

    “哦,是的,有点冷。而且这个位置一开门就能感受到冷风灌进来。”Howard把自己的餐盘推到塑料花另一侧,“我觉得您那边看起来很暖和。”

      他绕到了三件套先生的对面座位安稳的坐了下来,动作流畅的就像拧一颗小螺丝钉。

    “希望您不会介意?”

      三件套先生点了点头表示并不在意。

      换了个座位的Howard不等三件套先生再说些什么,迅速的把话题扯到了自己的小发明上,像个魔术师一样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来演示,手舞足蹈的差点打翻了面前的咖啡杯。三件套先生全程也只是瞪大了眼睛看着。

      Howard觉得自己以前给那些女士们推销的时候都没有说的这么流畅激动过,一气呵成的介绍完之后,突然像断了电一样低落的说,“然而这大概是我的辞世之作了,本来应该还能有更多足以改变世界的伟大发明的…”

    “先、先生您怎么了?”

    “我…已经走投无路了,甚至连吃这顿饭的钱都没有,我现在只能一边提心吊胆等会的遭遇,一边默默的咽下这顿我并不喜欢还冷透了的餐点…不过我还算幸运,能遇见您这样的好心人愿意听我说说话…”

    “有什么我能帮您的吗?”

      就等你这句话呢!!!

    “您愿意买下这个小小的发明吗?别急着拒绝,这一点都不亏的,您还有东西能带回家,而我就只能把这些,”Howard指指面前喝了一口的咖啡和啃了两口的糕点,“把这些吞进肚子里带走,还是口袋空空。”

      Howard微微仰起头,用那双棕色的眼睛可怜兮兮的盯着对面。


      三件套先生表情略略有点困扰,不过在Howard继续保持着那个表情凄惨的说到“您要是不帮助我,我大概就只有吃下这顿毫不美味的午餐然后被餐厅的人扭送警局,然后在那里接受拷问判个罪行丢进监狱,大概这悲惨的一生很快就要结束了…一个伟大发明家和那些改变世界的伟大发明就要这么消失了……”

      Howard的悲惨人生小火车鸣着笛驶向餐桌对面三件套先生的心理防线。

      三件套先生皱了皱眉,勉强点头了,“您发明就不用了…我是说,我不太会用这些先进的东西,不过我可以替您付这顿餐点的钱…”

    “您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Howard猛地站了起来,一把捞起三件套先生的双手,两眼闪烁着钻石般的光芒。

      这一系列动作还准确无误的让Howard打翻了自己餐盘里那杯难以下咽的咖啡,并且确保它们洒在了那份噎死人的糕点上。

    “但是请您一定要收下这个小发明,我不能白白接受这顿午餐,”他看了眼一片狼藉的餐盘,“呃,虽然…看起来它们已经…但不要紧,您的善意让我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

      手忙脚乱的抓起桌上的纸巾来收拾餐盘的三件套先生说,“或许我应该为您再叫一份…”

    “哦,那太破费了,如果您一定要表达您的善意…您介意把您那份餐点给我吃吗?我挺喜欢覆盆子松露和意式拿铁的。”【别问我霍爹是怎么认出EJ的那份吃的是啥的…他隔着塑料花都认出来了!这个距离有什么认不出来的xxx

      三件套先生把Howard的餐盘收拾好,又把自己的推了过去。Howard再次愉悦的抓住三件套先生的手把发明了塞进去,低头开始一脸享受的吃他迟来的午餐。


      很快Howard吃完了,再次赞美了三件套先生的善良与友好并在离开前询问了他的姓名。

    “Edwin Jarvis,Sir”

    “Mr.Jarvis,像我这么天才的人不会一直落魄下去,等我有名了我会在各种媒体面前好好的夸耀您今天的善举在我的人生当中是多么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件套先生,现在该叫他Edwin了。

      Edwin坐在那里,仰起头看着那个骄傲的胡子都要飞上天的发明家先生,他说完后就转身大步奔出了店门。

      Edwin抓着那个小小的发明默默的目送着那个不太高大的身影消失在街角。




      Edwin Jarvis是一位丢在人群里不会太突出的,普普通通的中产阶级知识分子。

      好吧,这个描述不算太准确,毕竟他的身高放在普通人群里还是挺突出的。

      再具体的描述一下吧:出门在外永远穿着一丝不苟的三件套西装,宽边礼帽下面藏着梳理的服服帖帖的暗金色发丝,以及无公害的——(就像奶油棉花糖一样甜)——笑容。

      如果绅士有一套认定标准的话,Edwin一定是满分达标的。

      然而熟识他的所有人对他都只有另一个评价——看上去就是、实际上也真的是很容易欺负的老好人。

      可能这也是符合绅士认定标准的,善良温柔,致力于提供各种帮助。


      这位英国绅士先生和往常一样在街边的一家小店里享用他的下午茶。

      不同的是,今天他遇上了一个发明家先生。

      那位不知名的发明家先生用一个Edwin完全不会用的小发明换走了自己的咖啡和点心,他没有享受到还付了双人份的钱。

      但是,发明家先生的小胡子和闪亮亮的眼睛都挺让人愉悦的。

      抓着自己的手有点凉凉的,果然还是穿的太单薄了啊。

      这么想着,Edwin在自家小餐桌旁重新展开了报纸。

      迟到的下午茶用自己做的红茶和司康饼其实也不错。


#普通结局【萍水相逢】达成


tbc?


———————————————————————————————————


都到结尾了我还是要继续废话。没救了…

梗其实是【朋友,你听说过安利吗?】,算是我钟爱的童话系列,卖火柴的小女孩paro…

标题本来想叫做《先生,买发明吗?》

以及,我的小天使,如果你看到了…虽然你那么相信我,可一千零一夜计划肯定是不会实现的呀。我做不到安心在一个坑里呆着= =b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20)
 
上一篇
下一篇
© CH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