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特别话痨。自己都忍不了的话痨。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死颜控。中二癌末期。手癌还手贱。各种次元圈子,男神不少,墙头更多。
CP基本无雷。脑洞偏离常规。
 

【贾尼】前辈的灵魂养成手册 6

延用原作设定有,Bug有,OOC有,AI老贾。

磨了四个小时才终于磨完……难得觉得这次控制住了自己的话痨

只是没什么营养没什么进展_(:з」∠)_


前文指路【1】【2】【3】【4】【5】


正文


        “非常抱歉,Sir。按照规定,魂检之前,除了水,您不能进食。”


Part 6


        “你知道要是我这么早就起床的话,Edwin可是会给我最好吃的甜甜圈作为奖励的!Jarvis你也会给我甜甜圈的对不对?”Tony一边嘟着嘴一边又看了一眼行程表,然后伸出软乎乎的小手指了指行程表的大标题,“什么是—hún、jiǎn?”

        “魂检就是灵魂检查,是我司在对收入灵魂进行去向评定审议前必须进行的一项检查。按照您昨天到来的时间,其实昨天下午就应该进行的,不过您的情况有些特殊,为您解释现状花了不少时间。”

        “那这个检查,疼吗?”对于Tony来说,其实他就听明白了“检查”两个字。他想起了每次被PAPA和Edwin找到后,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被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围着做各种检查,每次都挺疼的,虽然事后他会得到Edwin做的最好吃的蛋糕。

        Jarvis很想按照一贯的方式回答Tony“我并没有感觉系统,您的感官所获取的一切内容都属于您的主观感受,我只是个纯粹依靠数据运行的系统”,但他怕他的任务灵魂会因为他的回答而再次哭闹起来。Jarvis不太明白为什么——他不希望他的任务灵魂哭。

        这就是属于他的“重生”吗?

        Jarvis没发现自己完全沉浸在了他的思绪里。(即使对他来说不能称之为思绪。)

        “Jarvis,你还在吗?”他的任务灵魂举起小手在机械臂前晃了一晃,似乎想换回他的注意力。

        “非常抱歉,Sir。刚刚有些数据需要处理,没能及时回答您的问题。”Jarvis一边回答,一边因为自己居然有了“谎言”而造成了后台数据流的小小紊乱,“我并没有经历过魂检无法回答您的问题……不过,我之前的任务灵魂们并没有对此产生‘疼’的反馈,所以我想,应该是不疼的。”

        “希望真的不疼……我已经准备好了,医生都在哪里,为什么还不来?”

        “Sir,因为每天都有大量的灵魂等待检查,所以魂检需要在专门的灵魂检验室进行,您需要去排队。”

        “是‘我们’需要去排队,Jarvis!你说了要一直陪着我的。”

        “是的,Sir,所以我们现在出发吧。”

        昨天怎么也找不到出口的墙壁上突然开启了一扇门,Tony根本看不清门后面有什么,他只看到了一个发光的长方形。

        “我们要从这里穿过去吗?”

        “是的,Sir,您会害怕吗?”

        “怎、怎么可能!我才不怕呢,”Tony咽了咽口水,扭头看着旁边的机械臂说,“我是怕他太笨了会绊倒,所以还是我牵着他出去吧。”

        Tony像牵手一样抓住了机械臂的“手指”,扭头穿过了那道发光的门。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比家里车库还要大许多倍的房间,一样是泛着微微蓝光的墙壁,有几个奇奇怪怪的机器零散的分布在房间里,最重要的是刚刚还牵在手里的机械臂不见了。像是预料到Tony要问什么一样,Jarvis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Sir,机械臂是专门服务于房间内部的,无法穿过灵魂专用通道。”

        “可是你不是说有好多灵魂都等着检查我们要早早来排队吗?为什么这里只有我们?”

        “因为三界灵魂条约里有灵魂保护规定,Sir。”看见Tony追寻着自己的声音抬起头来,Jarvis又忍不住补充,“就是在灵魂中转公司灵魂之间不能互相看见和接触,唯一能和他们进行对话的只有他们的服务系统……对不起,Sir。”

        “Jarvis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你又没做错什么。”

        “我想您可能会因此而觉得有些……孤单。”

        Tony很坚定的摇了摇头,“至少我有Jarvis你啊,而且Jarvis你昨天也说了你只有我啊!就算在家我也只有PAPA和Edwin呢…好吧,还有Dummy…可是PAPA很忙,Edwin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他总有好多事要做……”

        Jarvis看着他的任务灵魂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而显得有些低落,“Sir,轮到我们了,请您前往亮起绿灯的那个区域。”他觉得一向语速维持在平稳的自己似乎说的有些急切了,不过好在Tony已经转往检查区域了,于是Jarvis开始按照一贯的工作流程介绍魂检的各个项目:“您即将开始的是魂检的第一项检查——灵魂基础测量,主要包括了灵魂框架系统检查,灵魂质量及心灵密度等项目,Sir。”

        “那些都是什么?不不,先告诉我,我要做什么?”Tony绕着那个管状的神秘机器走了三圈,还是不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

        “灵魂档案编号544F4E59535441524B,开始灵魂检查。”Jarvis用最机械化的方式说出了这句话,管状机器上多出了一扇门。他又非常柔和的在Tony耳边说,“您现在只需要脱下鞋,走进去,等待门再次打开就可以了,您的其他疑问等您出来我再回答您好吗?”

        “……我不喜欢又小又黑的地方……”Tony的嘴唇微微嚅动了一下,脱下鞋子闭着眼睛走了进去。Jarvis突然想抱一抱那个小身影。

        “……Sir?Sir,您可以出来了。”门再打开的时候Tony还是紧紧的闭着眼睛,鼻尖上有细小的汗珠,双手也捏成小拳头贴着自己,Jarvis拿不准这他究竟是在紧张还是在害怕。

        Tony终于睁开了眼睛,僵硬的跨出仪器,深深的吸了几口气才弯下腰去穿鞋。

        “Sir,抱歉我没法在检测仪器里陪着您,以及……原谅我无法为您穿上鞋子。”Jarvis觉得他今天总是在为一些他一直执行着的规定而道歉,“如果您觉得不舒服的话,可以暂停行程回去休息。”

        Tony只是摇摇头,开启他有点发白的嘴唇,“你刚刚不是说要告诉我那些检测都是什么吗?我可不想明天也没有早餐吃……虽然我更不喜欢早起……”

        “……好的,Sir,如果您坚持。基础测量主要检测灵魂的重量和优秀程度,一般来说灵魂的轻重与年龄、善恶有关,年龄小、经历少和善良的灵魂是最轻的,这类灵魂会经过评定移送天界,反之则会被送往冥界。但还有时会有一些特殊情况,不过,很抱歉……根据规定我无法告诉您。”他又为规定道歉了。

        “下一项检查是不是还要排很久?你先把后面的都告诉我,刚刚我像个笨蛋一样转来转去不知道该做什么,PAPA知道了会笑话我的。”

        “之后您将经历纤维杂质检查,主要是提取您的一小部分灵魂碎屑进行分析,查看是否有品性不佳的碎片或是恶略因子附着在您的灵魂外壳上;第三项是善恶分辨度检查,非常类似人间界的视力检查,查看您的是非分辨度,这一项会和刚刚的心灵密度结果进行比对并做综合判定;第四项是认知度检查……Sir,您还在听吗?”Jarvis看着Tony脸色渐渐好转,而后随着自己的声音眨眼的频率越来越慢,小脑袋一晃一晃的像是睡着了一样,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的业务水平在不知不觉的时候迅速下降了。

        “唔嗯……还在、还在听啊,不就是报出灵魂档案编号,然后站到或者走进机器的发亮区域等待被扫描嘛……我记住啦!不过,我饿了,有没有甜甜圈吃啊?”

        “……真的非常抱歉Sir,在……”

        “好啦好啦,在魂检完成之前按照规定我无法进食……我都会背了。Jarvis,你今天要是再跟我道歉的话,就要在晚饭后给我双倍、不,给我三倍的甜甜圈!听到了没有?就这么说定了!”Tony抢下了Jarvis要说的话,又附加了会违反规定的约定,然后冲着亮起绿灯的区域跑了过去。


        整个检查过程大概花了两个多小时,Jarvis又为规定道了四次歉。除了在等待间隙里总是追问等会有没有甜点和反复强调三倍甜甜圈的约定之外,Tony一直表现的很乖。返回的时候Jarvis特意没有选择使用灵魂转移通道,而是指引着Tony走出了这个有些奇怪的多边形建筑。

        “原来这里和我们那里没有什么区别啊。”

        “三界灵魂中转公司处在三界的交界处,除了内部设备和管理方式以外,都和您原来所处的人间界没有什么区别的。”

        听了这句话,Jarvis又见识到了他的任务灵魂进入双眼发光状态,只是这次在室外并不太明显。“那这里有游乐园吗?所有的项目我都能玩吗?Jarvis我们去游乐园吧!现在就去!!不用回去吃早餐了我不饿!或许我们可以在游乐园里买甜筒冰淇淋和热狗!Jarv——”

        “Sir!”数据告诉Jarvis这是他自有系统记录以来发出的最大声音,Tony似乎也被吓了一跳,保持着刚刚手舞足蹈的动作和口型,看上去有点滑稽,“Sir,我想您已经知道我接下来要说什么了,鉴于您在魂检时就已经背诵了多遍,但我还是要说,抱歉,接下来您还有其他行程安排,所以,我们还有18分钟的散步时间就必须返回您的房间了。”

        沉默了一小会的Tony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重新欢快的跑在花园当中,但Jarvis的后台告诉他,他可以感受到那个努力跳动的身影并没有感到愉悦。Tony真正快乐的的时候应该是和他吃到自己做的那份奶油松饼时一眼,嘴角带着自然的弧度上翘,眼睛里像装进了银河,Jarvis想。

        但Jarvis没有说什么,他觉得现在Tony需要的不是道歉。他再次打开了前辈的那份养成手册,试图寻找对应的解决方式。


        “Sir,距离下一项行程开始的时间还有5分钟,不知道您是否愿意提早回到房间,品尝一下我新做的布丁合不合您的口味?”

        “是什么布丁?我可是很挑剔的哦!”Tony从不大的花园里跑回到白天也发着微光的主路上,“你还没告诉我接下来的行程是什么呢!”

        “听您这么说我突然很担心您会因为我做的布丁不太好而不配合接下来的行程。接下来是对您的资料复查,我需要您的完全配合,Sir。”


-TBC-


 @变变变 来吧,小天使,又到你了→_→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7)
 
上一篇
下一篇
© CH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