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特别话痨。自己都忍不了的话痨。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死颜控。中二癌末期。手癌还手贱。各种次元圈子,男神不少,墙头更多。
CP基本无雷。脑洞偏离常规。
 

【贾尼】前辈的灵魂养成手册 8

延用原作设定有,Bug有,OOC有,AI老贾

前文指路【1】【2】【3】【4】【5】【6】【7】




正文


        “我很荣幸,Sir。但我很抱歉,这已经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Jarvis觉得从Tony那边传递过来的各种感情快将他的数据淹没了。


Part 8


        但他也没空去细细体验这些感情究竟都是什么,它们都从何而来,为什么一瞬间能产生这么多种不同的感情,每一种对系统数据又有怎样的影响……监测告诉他,Tony又一次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并且接近消失的临界值。

        ——要怎么做?要是那位前辈遇上这种情况他会怎么做?对了,手册!

        熟悉各项规定条例的Jarvis在后台迅速搜索相关处理条目时不禁对自己这种不成熟的做法产生了不满的情绪。

        可是他只是一个智能系统,如何被认定为成熟,又如何能产生情绪?

        在自己浪费系统运算资源前Jarvis强行中止了这连串的思考。他不需要去通过符合数据的逻辑理论来解释这一切,他只需要做好他的工作,照顾好他当前的任务灵魂。只需要这样做就好。

        “Sir,我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您,一个很急切的问题。”

        “……Jarvis,我说过了,你那些的信息都是对的,不用再问了……”Tony扑倒在房间中央的床上,闷闷的声音从被子和他脸庞的缝隙里钻出来。

        “Sir,我只是想问您甜甜圈需要什么口味的,我想您大概不希望三倍量的甜甜圈都是一种口味……不过如果您坚持的话……”

        从甜甜圈这个词第一次被提起,影响Jarvis后台系统的汹涌又复杂的感情波动开始退潮,3倍量被提出后,一切仿佛回归了平静。

        和预测结果一致,Tony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感谢Tony真的打断了他,因为他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模拟出Tony对此并无反应的情况下该怎么办,甚至连这之后该说什么他都没有准备好。

        “真的……有三倍的甜甜圈吗?”Tony从被子里抬起头,他的直视对Jarvis的系统来说又是一个新考验,像是瞬间台风过境,吹断了不少数据链,很多进行中的运算停滞了。

        “在各项规定的框架内,我必须完成您的所有要求。早上您就已经反复的强调过您今天要三倍量的甜甜圈,这并没有违反任何条例我必须执行。”

        “真的有吗?”

        “Sir,您不相信我吗?”

        Tony犹豫了一下,抱着枕头微微的摇了摇头。

        Jarvis觉得这个瞬间他回到了诞生之初,一片空白,什么数据都不存在了——那个给了他名字让他如获新生的Tony不相信他了。

        “……Sir,我可以知道理由吗?”

        “你说过要一直陪着我的,但你说我不能带你回家。”

        “S…”

        “不要打断我!你和那些坏人一样,你们只想拿我去找PAPA换钱而已!你们……呜…”

        “Sir……我很抱歉……鉴于您现在的状况,建议您进行休息,甜甜圈等下会为您送来……您,不要想这些了,刚刚我提出的问题您可以忽略……资料复查将改日再进行。”


        Jarvis顾不上第三次陷入不稳定状态的Tony,他的系统运算空间已经不足以让他来处理这些了,就算这会影响到他的工作评定。他的系统优先级大概被更改了,偶尔听到过的灵魂病毒应该就是这样了吧?

        三界灵魂中转公司的智能系统几乎不会“生病”,除非他们受到了病毒的侵袭,而灵魂病毒是可以对系统造成毁灭性的打击的。Jarvis不是没见过遭受灵魂病毒侵蚀后失去逻辑运算能力的智能系统,只是没有谁知道他们最后去了哪里。

        关于灵魂病毒最为广泛的认知就是其来源于中转站内的待分配灵魂,影响运算速度,扰乱逻辑思维和数据正常排序,更改优先级设置,导致系统最终做出违反员工守则和工作条例、破坏三界及中转区域秩序的可怕行为。

        Jarvis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染上了这种病毒,但他已经开始出现相关症状,而这一切确实源于和新的任务灵魂接触。他启动了每次任务完成后才会进行的自检程序。


        坐在床上抱着枕头的Tony在听完Jarvis的话之后又断断续续的哭了一会,没等来Jarvis的安慰和其他任何话语,房间里的机械声弱不可闻。

        Tony盯着角落里的机械臂,突然说了句我要喝水。机械手臂抬了起来,但似乎不知道应该去做什么,只是左右晃动着画圈。

        “你可真笨,这都不会做,简直……简直和DUMMY一样!”Tony愣了一下,眨眨眼,“不如你也叫DUMMY好了,我相信他们一定没给你名字。先是有了Jarvis,又有了DUMMY,这里就变得像家了,就差一个偶尔回来的PAPA了……”声音越来越轻消失在了Tony怀中蓬松的枕头里,机械臂——现在该叫DUMMY了,摆动的范围更大了。


-TBC-

 @突突突 小天使交给你了……

每次看到自己基本没有进展就好想去死一死_(:з」∠)_

查看全文
 
评论(28)
 
 
热度(19)
 
上一篇
下一篇
© CH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