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特别话痨。自己都忍不了的话痨。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死颜控。中二癌末期。手癌还手贱。各种次元圈子,男神不少,墙头更多。
CP基本无雷。脑洞偏离常规。
 

马拉松比赛 [上]

继续漫威市的故事,这个发生在上次兵人那篇之后,复联大乱炖,CP贾尼,寡鹰,隐盾冬...画风比较奇特...

主要是为小天使还没写的隔壁海德拉街区的故事做个铺垫(你确定?),本想做愚人节礼物的...但只码了一半出来比赛根本就没开始...

剩下的...我尽量早点码完_(:з)∠)_


==============================================

 

        暖洋洋的春天又到了。 

        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漫威市迎来了每年的传统城市活动——漫威市中小学生马拉松比赛,颇具传统的这项赛事今年已经是第五十四届了。每个学校会先组织街区范围内的小型比赛,筛选出优秀选手代表街区参加市级比赛。

 
 

        以普及全民健身这个目的来说的,漫威市中小学生马拉松比赛是非常成功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前期要进行强制性的街区级预选,街道辖区内所有在校学生必须参加,除非你有医生开具的相关证明。

        所以每到这时候史托尼就想方设法的把自己搞病,哪怕吃药打针也要去医院弄一张病例出来。他爸对此不但不反对,还特此积极的给他支招。只是每次史托尼都嫌弃他爸的方法太老掉牙了不肯用,他爸便会跑去艾德温那里哭诉臭小子才这么大点就学会嫌弃他可怜的老爹了,性情温和的艾德温只能摆出一脸“这种方法教育孩子不太合适”的表情默许史家父子各种不按常理的行为。

        但前三年,史托尼每一次的计划都失败了。他一年级的时候,在初定的比赛日当天倒春寒杀回来了连下了十多天的雨,等到雨停天气回暖比赛重新举行的时候,他故意染上的流感早就好了。二年级他想这次要在比赛当天把自己弄病送医院就万无一失了,可这次病魔见到他绕道了。三年级他想还是提前吧,自己坚持不吃药拖久一点就没问题了,结果他的病没吃药也好了。

        已经四年级的史托尼想今年可不能再失败了。他的新同桌贾维斯——就是他从奥创手上得到的褪了色的兵人,被他命名为Jarvis的灯神——好像看穿了他在想什么,“我还没参加过马拉松比赛呢,您会陪着我跑完全程的是吗?”

        “都说了不要用‘您’!用‘你’就好了嘛...呃,马拉松比赛你要参加吗?”

        贾维斯歪着头看看史托尼,“寇森老师不是说所有人都必须参加吗?”

        “他还说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不参加。只需要一张医生签字的病情诊断。”

        “您...你不想参加吗?可是我想...”贾维斯的声音越来越小,他低下头,史托尼看不见他漂亮的蓝眼睛了。

        “别哭别哭...我参加!我陪你参加!”

        “......老师很开心听到你主动说今年要参加比赛,所以你们聊够了吗?我可以开始讲课了不?”从教育的观点出发,寇森老师勉强保持着坚强的笑容。

        史托尼抬起头给了寇森老师一个“你会不会看气氛啊”的眼神,点了点头,“你讲吧,虽然你讲的我都会了。”然后在课桌的遮挡下抓住了贾维斯的手。

        寇森老师深吸一口气,开始讲课了。

 
 

        复联街区的伏主任不满去年小学组的冠军被海德拉小学夺走这事已经要一年了,所以今年早早的就定下了街区内的马拉松比赛的日程,准备先选出几个优秀的小选手再加以培养,今年说什么也不能让海德拉小学出风头。他很看好复联小学的大队长史蒂夫和他的好兄弟单木。当然了,那个叫娜塔莎的少数民族小姑娘也很不错,至少他家对门那个叫柯林特的孩子整天都把她挂在嘴上。每次柯林特一说“我同桌娜塔莎...”这几个字,后面必然是跟着夸奖的内容,看着他笑的跟吃了最喜欢的饼干一样的小脸伏主任就会想年轻真好,为什么我当年上学的时候净是些糟心的人和事呢...

        伏主任望着海德拉街区的方向捏紧了拳头,心底咆吼着:姓皮的我跟你没完!今年的冠军是我们复联街区的!

        马路对面熊孩子奥创指着他哈哈大笑,“快看啊,卤蛋的颜色更深啦!”——这个臭小子...早晚把你踢去海德拉小学!

 
 

        再有两天就是复联街区的马拉松比赛了,除了史蒂夫每天早上都和单木一起晨跑之外,好像没有人好好做着准备。

        伏主任有点心塞。

        虽然现在史蒂夫看着挺健康跑起步来都不带喘的,但他可没忘了当初那个小豆芽,这么重大的任务全交给他似乎也不太妥当。单木跑的也还是挺快的,可毕竟搬来这个街区才一年,这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万一发挥不好呢?要是巴基还在我们街区就好了...他和史蒂夫在一起的话他俩都能超常发挥。

        心塞的伏主任抬手想理一理被风吹乱的头发,手举到一半又僵硬的放回去了——操了这么些年的心哪还有头发啊...

 
 

        街区内的马拉松预选赛如众人事先预想的一样,史蒂夫第一,单木第二,娜塔莎第三,第四是紧跟在她身后的柯林特。

        唯一出乎意料的是第五名居然是史托尼,虽然这个第五名是贾维斯一路牵着他往前跑,到了最后硬把他先推过线才得来的。

        伏主任给孩子们颁了奖,夸赞了寇森老师带领的班级在体育方面的突出成就,同时宣布了比赛前五名将作为街区代表参加市里的比赛。

        听了这个消息,名列第五的史托尼直接拽着贾维斯去了医院。第二天早上训练集合的时候史托尼没来,倒是贾维斯捏着一张医院的诊断证明出现在了大家的视线里。

        伏主任看着那张写着心律不齐不建议参加长跑运动的诊断书只能干笑着说难为他还得了第五,便让贾维斯回家去了。

        (很多年后作为马拉松比赛组委会成员的贾维斯又想起这事了,他问史托尼是怎么让医生开出那张证明的时候,史托尼笑着抓起他的手说:“跑步的时候我发现,只要牵着你的手我就会心律不齐啊!你任何时候都能让我心跳加速。”换回了一张当年还是兵人时期颜色的贾维斯的脸。)

 
 

        直到市里比赛开始前,每天一大早伏主任都端着大茶缸子和不知道为什么每天都来陪他的年级主任寇森老师边聊天,边欣慰的看着大队长史蒂夫和他的好兄弟单木一如既往地绕着公园小池塘一圈圈认真跑步。

        可是柯林特和娜塔莎总是在训练快要结束的时候才来。持续了一周后,伏主任忍不住好奇对门的柯林特到底啥时候出门才会那么晚才到,他选择蹲在自家大门的猫眼后观察并跟踪。

        柯林特出门的时间比他平时只晚了五分钟,但他直接向小公园的反方向奔去,在热闹的早市里买了早餐后拐进一个居民区,敲开了娜塔莎家的门,熟练的接过她的书包递上早餐,然后两人一起不紧不慢的吃着早餐向公园走去。

        当天晨练迟到的伏主任根本没说什么鼓励的话,抓着寇森老师好好的谈了谈早恋的问题。他说完正要端起茶缸润喉,身后传来娜塔莎的声音,“伏主任你想多了,柯林特只是我小弟而已。”说罢她转身向学校走去,柯林特抱着他俩的书包一副哭包脸大喊着“娜塔你等等我啊!”追了上去。

        寇森老师陪着伏主任一起望着四个孩子的背影默默在心底感慨:年轻真好,呵呵...

        伏主任决定他还是把所有的一样都寄托在史蒂夫和单木身上,他开始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跑动的身影上,于是他发现史蒂夫每次超过单木的时候就会大喊一句“On you left”,寇森老师解释说着是最近英语课文里发生的故事,但伏主任还是不清楚这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只好默默的夸奖孩子们学以致用真是不错。

 
 

TBC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13)
 
上一篇
下一篇
© CH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