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特别话痨。自己都忍不了的话痨。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死颜控。中二癌末期。手癌还手贱。各种次元圈子,男神不少,墙头更多。
CP基本无雷。脑洞偏离常规。
 

发明家先生的小小冒险

失踪人口四年前的脑洞。

发明家先生的下午茶】的后续,达成萍水相逢结局以后又是一年多过去了…

本想在A4前磨完的,但失败了。

于是A4意难平翘了一天班在家里磨完了…

就……至少A4贾霍还好好的 QAQ


最后算不上警告的⚠️:海外党好久不用中文写这么长的东西了,真的没有文力。

又说了这么多废话,下面正文。




———————————————————————————————————





    Howard已经几个月没经历过那种发明推销不出去或是喝不到意式拿铁、吃不上覆盆子松露的日子了。 

    有時候他甚至觉得以前的生活都是他臆想出來的,那位有棉花糖一样软糯笑容的绅士先生就是个幻觉,一丝不苟的三件套西装和服帖的发丝怎么可能是真实存在的!?是的,遇见Edwin Jarvis之后,Howard顺利的不可思议。

    但天才发明家先生的脑子里可没有那么多余地去思考这些,一个又一个的点子从他的脑海深处冒出来,变成了喝不完的咖啡吃不完的蛋糕。

    甚至他还将获得一个稳定的收入。


    五分钟前,Howard喜滋滋的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一边计算着这个发明将给他带来的收 益,一边理了理他的小胡子。目送他的买家进了电梯之后,他转身回到吧台要了一杯威士忌。

    距离今天成为完美的一天就只差一个金发碧眼的美人了,Howard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Howard用手指拨动了一下酒杯里的球形冰块,开始四下寻找目标。这个身材不错,可惜头发枯 的跟他最近常用的铜线一样,pass;这个脸真是好看,但是胳膊上一点肉都没有看着就像扳手柄, pass;那双眼睛太有吸引力了,哦她看我了,还对我笑了!oh no,这个牙可太糟糕了,这是什么⻮轮嘛?pass……Howard喝了一口酒,莫名的又想起了那个棉花糖笑容的绅士先生,要是能有那样美人来共度良宵就太完美了。

    这么高档的一个宾馆,酒吧里怎么就没有一个合适的美人呢。Howard仰头喝完了杯中酒打算起 身离开,一个金发碧眼的女人推开酒吧大门走了进来。

    Howard就这么被钉在了吧台的座椅上。

    太完美了。


    那个女人环视了屋内,低头拨弄了下脖子上的项链,似乎飞快的说了些什么,然后甩了甩头发, 摇曳着她的红裙子坐到吧台最角落的位置,时不时的扭头看离她最近的卡座里那群黑西装又带墨镜的男人。

    红裙子女士看上去挺在意那群人的,看来她对于男人的审美品味还有待提高,Howard心想,那群西装墨镜男怎么看都有古怪。

    假如Howard再深入的思考一下就会发现这么在意这群西装墨镜男的红裙子女士也有点古怪。然而他只是再一次的理了理他的小胡子,端起新点的威士忌往角落里那个铸就今夜完美的红裙子女士走去。


    如果一切顺顺利利的话,那就不是Howard Stark的日常了。(即使看似平静了一段时间。)


    “我不过就是想跟那个完美符合我审美的女士聊聊天啊!!”Howard在躲避着各种角度飞过来的子弹时在心底大喊着。

    Howard波折的日常又回来了,而且还升级了。

    这个升级大概只用了30秒,距离2.8米。

    主要原因是Howard在靠近那位红裙子女士的时候拢了拢自己的头发——他抬起的手臂撞上了身旁的服务员,服务员手里的托盘连带着酒水饮料和玻璃杯都飞向了那群西装墨镜男,反应最快的莫干西头的西装墨镜男大吼一声“有埋伏”便拔出了枪。仿佛推到了多米诺骨牌一样,以莫干西头为中心,整个酒吧里除了Howard和被他撞到的服务员都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摸出了枪,甚至包括吧台里面那位酒保和红裙子女士。


    距离出口就只有5步远了,没有任何掩体的5步远,贸然跑出去一定会被打成筛子的。

    不过这难不倒天才发明家Howard,他只需要制造出一瞬的黑暗,断电几秒钟就可以顺利逃出去了。正好他才卖出去的发明就是一个远程电控器的设计,现在他手上还有个展示模型,只要一点改进就可以了。而Howard发愁的是这么混乱的场景下要上哪找材料呢?

    一个黑色的手提箱从他头顶飞过砸向墙面,从里面掉了个奇怪的电子设备出来,Howard顺手捡了起来,发那个设备下面压着个微微发着光的小薄片,形状大小上来讲正符合他的需求,但是材质可是他从来没见过的,Howard一瞬忘了自己身处何处,专注的研究起来。


    飞溅的酒瓶碎片划过Howard的手背,他突然反应过来逃命是大事,急忙把捡到的电子设备揣进口袋,用临时升级的远程电控器切断了整栋宾馆的供电,慌慌张张的跑了出去,刚刚捡到的那个小薄片在他指缝中发着微微的蓝光。

    莫干西头跟着那道光追了出去。

    Howard并不知道有人跟着自己,但却在跑过了几个十字路口之后偶然的甩开了莫干西头。他一路跑到了布鲁克林幽静的居民区中,然后顺着窗户爬进了一户人家。

    

    Howard爬进窗户前屋里的灯才刚熄灭,他钻进去就直直扑向屋里的人,捂着对方的嘴把他摁倒在地低声说着“别喊,我是好人”。微弱的街灯照进屋子里,被摁倒在地的人眨眨眼露出了极为无辜又惊讶的表情。

    是那位好心的三件套先生。


    “Sir,您这次又怎么了?”Edwin把Howard领到沙发上,翻出急救箱处理着他手背上的伤口。

    Howard在还残存着糕点香气的屋子里坐定,一股脑的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就讲给Edwin听了,甚至包括遇见Edwin之后顺利的不可思议,以及刚刚在酒吧没有一个人能比得过Edwin的棉花糖笑容(包括红裙子女士)这种不必要的内容都讲了。


    Edwin对于棉花糖笑容这种形容表示无奈,但想了想在他们仅有的那次交流中Howard表现出的对甜食的无尽热爱他也就能理解了。Edwin决定等会给Mr Stark做一杯放棉花糖的热可可,但是在那之前还有件更重要的事情。

    “Sir,我有个特殊部队的朋友,要不你去她们那里避……”

    “你想赶我走!?”Howard蹭的站了起来,微微仰起头盯着Edwin。

    Edwin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他微微的皱起了眉,看着面前的Howard,鬼使神差的伸手把他揽到了怀里,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想安慰一下。大概都是Howard那双可怜兮兮的棕色眼睛的错。

    世界安静了一秒钟。

    Edwin手忙脚乱的放开了Howard逃向厨房,扒着门框硬着头皮探出脑袋来,“呃,Sir你喝热可可吗?我想我还可以给您配一点司康饼。”

    “多放棉花糖。”Howard无比自然的又坐回了沙发上,还转头冲着Edwin眨了眨眼睛,暗自感叹自己的魅力果然无人可挡。




    最终Edwin还是打了电话。Howard只隐隐听到电话那头一个女声说就在附近,马上过来。

    挂了电话的Edwin满脸都是无奈,“Sir,我的这位朋友Peggy Carter,她们在皇后区的一次抓捕行动刚刚被破坏了,根据她的描述,我想那个毁了他们行动的人大概就是您了。请您一定要多小心,Peggy她……”


    十分钟后Peggy冲进了Edwin家里。

    “哦,Edwin,你怎么没告诉我你的朋友是这样美丽的一位女士,”Howard仿佛在演戏剧一样夸张的走到Peggy面前,托起她的手,“Howard Stark,一个伟大发明家。”

    然后Howard的左眼就被打了一拳,“这是你害我同事受伤应得的,Mr Stark。”

    “Miss Carter,你不喜欢对称吗?”Howard把脸凑到Peggy面前,指了指自己的右眼。

    “看在等会还你要做诱饵引出那帮家伙的份上,给你留个眼睛看清楚逃跑路线。现在,跟我走。”

    “需要我做点什么吗,Peggy?”紧张的抓着风衣外套和帽子的Edwin问。

    “和我同事Daniel一起就待在家里,等会行动结束了我们会送Mr Stark回来。”Peggy领着她的小队和Howard风风火火的走了。Daniel指了指自己的腿表示这种任务多数时候他也是待命而已,让Edwin别介意。两个人坐在Edwin家的小沙发上默默的等着。


    时针三的时候,Edwin的房门又被敲响了,Howard和Peggy一前一后的走了进来。

    “Edwin,安全起见Mr Stark就暂时留在你这里,我们会派两个人守在这附近。”Peggy对迎上来的Daniel说,“基本上都抓到了,还有一小部分在逃,不过这次交易没能成功,对他们组织影响挺大的,明天把剩下的几个据点都捣毁了应该就没事了。”

    “既然没事了我为什么不能回家?”Howard问。

    “刚刚找你的时候就派了小队去你家看过了,你家已经毁完了,如果你不想露宿街头,我建议你还是在Edwin家住下吧。”Peggy挥了挥手,就带着她的小队走了。

   

    Edwin送走他们转身就进了厨房,Howard跟在他身后,靠在了厨房门框上问:“你会烤蛋糕吗?我肚子饿了。”

    “Sir,我很抱歉,现在家里没有足够的材料来烤蛋糕。”

    “那你到厨房干嘛,我不渴你不用烧水,渴我也只喝咖啡。”

    “煮鸡蛋,Sir。”

    “我不喜欢吃鸡蛋的。”

    “不是拿来让你吃的,是让你敷眼睛的。”

    Howard盯着Edwin背影说:“你好贤惠啊,仔细看看你也挺符合我审美的,只可惜你不是个姑娘……”然而Edwin专心干活,再也没有理会Howard。


    整个周末,Howard都窝在Edwin家里,Peggy留下来的驻守小分队把他俩需要的食材也都送上门了,Edwin除了给小花园里的植物浇水外也没出去过。

    到了周日的夜里,习惯了Edwin已经习惯了Howard的日常模式:要么是嘴上闲不下来的说些无关紧要的话,要么是一言不发的鼓弄着手上的小玩意——总之非常的有存在感。

    大多数时候Edwin都不太搭理Howard没什么意义的发言,但对他的照顾可是无微不至:确认他手上的伤口愈合程度,换纱布上药,给他敷眼睛,做他喜欢吃的甜点和咖啡,同时也控制着摄入量,甚至把家里没有什么用处的地窖给清理出来,给他了一个临时的小工作室。材料和工具虽然都很有限,但Howard已经很满足了。


   周日晚上当Edwin洗完澡出来发现卧室里没有Howard身影的时候,他叹了口气,默默的去地窖的工作室催Howard去睡觉。就这么两天时间,Edwin已经对Howard的日常作息有了极大的了解,因为Howard主动地全都跟他交代了。

    那根本不是一个正常人该有的生活方式。他需要一个人照顾他,Edwin想。

    监督着Howard去卧室的床上睡觉后,Edwin自己在客厅的小沙发上缩了几个小时,又早早的起来做早饭了。


    连着三天都在小沙发上都睡得不太好,Edwin眼睛下面已经浮起了淡淡的阴影,他看着对面明显还没睡醒的Howard说,“Sir,我要去上班了,您一个人待在家里没问题吗?午饭我已经给您准备好了。”

    Howard听到这句话反应了几秒才终于理解了里面的含义,他说,“那我跟你一起。”


    手握方向盘的Edwin透过后视镜看了看一副大爷样的靠在车后座上Howard,感觉右眼皮不太吉利的跳动了几下。【靠在车座上的霍爹参照剧里不时出现的那个状态。】


    Edwin的车刚刚停稳在公司楼下,马路对面的人群里突然出现一个莫西干头的黑西装墨镜男,举起手枪就砰砰砰的朝Edwin的车开了几枪,侧头对身边同样黑西装墨镜的人说:“追踪器显示设备和芯片都在车里,杀了他们把东西抢回来。”

    趁着这个空档Edwin和Howard迅速的下了车,连串的枪声又响了起来。Edwin一边弯腰缩着头捂耳朵,一边拽过Howard就往公司楼里躲,等到了楼里基本就是把Howard抱在怀里的状态。

    Howard听着Edwin念叨着:“太可怕了,Sir你究竟招惹了什么人啊?”的声音从头顶上飘来,嫌弃着一个大男人的怀抱居然充满了甜腻腻的糕点味就和Edwin的笑容一样,却根本没察觉到自己弯起了嘴角。


    


    枪杆顶在了Edwin的后脑上。他像受惊了的兔子一样迅速举起了双手,然后缓缓地转了过来,保证Howard还被他挡在身后。

    “您、您好,”Edwin咽了下口水,看了眼在他眉心中间的枪口,“我想这一定是有什么误会,请不要开枪,您想要什么都可以拿走,只要别开枪…”

    莫西干头皱了皱眉,“交出设备和芯片。”

    “我不知道什么设备或者芯片啊…”莫西干头的手指微微压上了扳机。

    “等一下,你要的东西都在我这。”Howard从Edwin身后站了出来。

    “我认得你,那天晚上就是你在酒吧毁了一切,”莫西干头把枪口转向了Howard,抬手给了Edwin一个肘击,在他捂着小腹弯下腰的时候又补了一脚。

    Edwin就这么一头撞上了公司挂在前台的LOGO。我们公司的LOGO也太尖锐了吧,Edwin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这么想着。


    “Edwin!!”Howard握紧了拳头似乎随时要冲上去和莫西干头决一死战。“东西都给你,你别打我。”莫西干头伸出没拿枪的那只手,Howard慢吞吞的从衣服口袋里拿出设备,不小心的掉在了地上。“哦,你看我太不小心了,别急,我给你捡起来。”Howard的动作依旧慢吞吞的,莫西干头看上去要失去全部耐心了。

    莫西干头倒在了地上。

    “你们没事吧?”Peggy的枪口还冒着烟,随后她的小队鱼贯而入把莫西干头给抬了出去。

    “谢天谢地Peggy你们终于来了,Edwin他…”Howard激动地抓紧了手中的设备挥舞起来,而Peggy完全无视了他冲到了还躺在地上的Edwin身边。

   在确认过Edwin只是轻微的碰伤了额角之后,Peggy突然转身拽住Howard的衣领,“为什么不告诉我他们要交易的设备和芯片都在你手上!这么危险的东西你居然不上交,还拖累Edwin!要是他有点什么事你就…”

    “Peggy,我没事。Mr Stark他没事吧?”Edwin捂着额角慢慢的坐了起来,嘴里还念念有词“不知道我这算工伤么,我一定要跟有关部门反应一下这个LOGO角太尖了很危险…”

    Peggy无奈的看看一左一右叨叨不休但内容却锲合不上的两个人,示意小队把他俩带离现场,自己带着任务收获的设备和芯片回局里了。


    虽然Edwin再三表示这点伤用急救箱就可以解决了,但Howard坚持要他去医院。医生一边嘟囔着这点伤根本用不着来医院,一边给Edwin处理了伤口。

    Edwin向医生道了谢,走诊疗室,默默地坐在Howard身边的长凳上。Howard捧着一杯咖啡,一动不动的低着头。Edwin也就陪着他一声不吭的坐在医院的走廊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久到Howard手上的咖啡已经凉透了,他终于开口了。

    “Edwin。”

    “Sir?”

    “刚刚在你公司,干嘛要管我,自己跑了不就不会受伤了么,他们的目标是我。”

    Edwin仰起头盯着走廊里的荧光灯说,“上一次你也是可怜巴巴的出现,然后就那么消失了。我怕之后你哪天又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瞪着眼睛跟我喊饿,又或者是招惹上什么危险的人。我想了想,我还是一直看着你比较好。Sir,这么说虽然有点失礼,但你看起来挺不会照顾自己的。”

    Edwin终于收回了荧光灯上的视线,深吸了一口气,眨了眨眼,看向Howard,认真的说:“还好我比较擅长的就只有照顾人而已。”

     “你明明也不会照顾自己,不然也不会受伤。”Howard扭头瞟了眼Edwin,又回到了刚刚盯着咖啡杯的姿势。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Peggy说你的房子都毁完了。”

    “当然是搬去你那里啊,你刚刚不是还说要照顾我嘛,难道你要反悔?”Howard理直气壮的抬起头,瞪着大眼睛直直望向Edwin。

    “我当然不会反悔,Sir,我只怕你嫌我的床小不肯来。”Edwin认真地望向Howard巧克力奶昔一样的双眼。

    “只要你不嫌沙发小,我是不会嫌你的床小的。还有,叫我Howard,Edwin。”Howard勾起几天来最灿烂的一个笑容,连带着他的小胡子都骄傲的快要飞上了天。Edwin再一次的在他小胡子和闪亮亮的眼睛里体会到了一丝愉悦。

    

    “那看来我们现在除了去超市买蛋糕的原材料,最要紧的还是要去买张新的床,天天睡沙发总有一天我会变成压缩罐头的,Howard你不会忍心的对吧?”

    “那我们还是先完善一下地窖里的工作室吧,新床就让我来做一个,天才发明家的定制产品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有的。”

    Howard伸手揽过Edwin,并且成功的打翻了手上的那杯咖啡。他抱着双臂靠在医院走廊上,看着Edwin念念叨叨的说他应该当心些却又帮他把一切都清理好的样子满足的笑了。

    Howard并不打算告诉Edwin,喝过Edwin亲手煮的咖啡之后,他再也不想和其他的廉价咖啡了,所以他刚刚是故意的。

    但一切都和他们初见时一样,并且会更好。


#Edwin Jarvis & Howard Stark【Happy❤Ending】达成




彩蛋

#天才Howard Stark的那张床变成了他发明史上最成功的作品,不管多大强度都不会散架,甚至都没有一点嘎吱嘎吱的声音,但全然不会感到硬邦邦硌得背疼,第二天睡醒也不会腰酸背痛呢~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17)
 
上一篇
下一篇
© CH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