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特别话痨。自己都忍不了的话痨。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死颜控。中二癌末期。手癌还手贱。各种次元圈子,男神不少,墙头更多。
CP基本无雷。脑洞偏离常规。
 

世奇设定AU【贾尼】奇怪的同居者(1)

设定基本来自日剧 世界奇妙物语 今清大叔,也有些自己更改和增加的部分,甚至剧情走向也有不少是相似的…

没有文笔还话痨的可怕…估计ooc是避免不了的…可能整体画风会不太稳定…




PART 1


        Tony发现最近他的Twitter和Facebook首页都布满了同样的一条内容:“看见不转的话,可怕的独居妖怪就会住进你的家。”还配了一张图:黑乎乎的背景里,一个同样黑乎乎的身影,唯独有双清晰的发着蓝光的眼睛。Tony觉得这根本就是两个点亮了的蓝色荧光灯。一向只信科学的Tony不屑一顾的撇撇嘴,关掉了眼前的界面。

        在一片夕阳的光辉里,Tony逆着人潮走进了实验大楼。等他再离开教授特批给他的实验室时,太阳已经完成了升起、落下、再升起的全过程,重新停在偏西的天幕上。带着满足的表情和略微虚浮的脚步,Tony坐进了学校唯一一家甜品店的固定角落,刚完成了一个重大实验的他懒洋洋的摊开在卡座的沙发上,面前是一打美人店员为他的特制甜甜圈。

        正在他慢慢悠悠的啃完第三只草莓甜甜圈吮着指尖沾着的糖霜时,一个熟人走进了他的视线,并且直奔他而来。

        那是室内设计专业的Clint,和Tony一样是校社团复联的骨干成员,最大的特点是过分的热衷八卦和饼干。

        他大步冲到Tony面前,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分多钟才长舒一口气,点了一份他最爱的小饼干,然后坐在了Tony对面的座位上。

        “……你能不能解释下刚刚在干嘛?”Tony并不介意别人(美人)看他,他很享受被人注目的感觉,但这不代表他可以接受他的队友以一种“哇你居然还活着”的目光盯着他,更何况这名队友还性别为男。

        “呃…”又吞下一块小饼干,Clint难得的犹豫了一下要怎么开口,“你最近……有没有发生点什么?”

        “我应该发生点什么吗?”Tony挑挑眉,心想我虽然喜欢冒险,但也不是每天都把自己置身在水深火热当中的,不是每天都在……那个词是什么来着,哦对,作死。“我怎么觉得你刚刚见到我就像见了鬼一样。”

        “没有就好,”Clint把饼干盘子又往自己面前挪了一些,“我是说,就剩你没有转发那条了,你没有被厄运缠身吗?据说没转的下场都很惨的!”

        “你从进门到现在都在说什么?新的封建迷信?”

        “就是最近各个社交网站都很火的那条独居妖怪啊,校园BBS的讨论帖都盖了十万多楼了,好多人发帖说之前没转发就挂科啊丢钱包啊被车撞啊……总之都可惨了,转发之后都转运了,还有专门的考据帖呢!据说越早转越好,你看从我们最开始转发都过去快一个月了,你就真的一点事都没有?”

        “抱歉我只相信科学,我觉得你还是多去我们学院听点老头子们的课吧,对你有好处的,”Tony从容的在Clint的长篇大论中吃完了剩下的全部甜甜圈,给出了一个真诚的建议,“虽然我可不怎么喜欢老头子们讲的东西,不过从你说话的方式来看,你们挺像的。哦,还有,等下社团活动我不去了,我觉得我需要会去补个觉。”


        本以为过两天这段封建迷信了就会淡淡散去,没想到却愈演愈烈,甚至有的教授已经开始组织专门的研究会。于是在下一周的社团活动里,Tony遭到了所有骨干成员的关心,虽然对他来说那就是一场七嘴八舌的语言轰炸。

        “嘿,他们这样就算了!Bruce你可是未来的科学家!你怎么也能相信这种不靠谱的东西!?”Tony瞪着眼睛非常不满,他以为至少会有一个坚实的同盟,结果连生物化学专业的优等生Bruce也倒戈了。

        “我本来也是不相信的,不过Thor和Loki给出了非常可靠的证据……我觉得有的时候没有被查明的科学也是会被误会成迷信的。”

        一个平板被强行塞到了Tony手中。他大概的浏览了一下,是一个传说故事——来自非常遥远的异乡Asgard的传说故事。所以说到底这还是没有被证实的传说吧!?就算是Asgard家喻户晓人人遵从的先人古籍里写的东西也不代表就是真的啊!Tony很想把面前这群人的脑子都打开,重新接一下里面的回路,但是他只能把平板甩到沙发上来表示自己的不满。

        “你要不愿意看就让Thor再来讲一遍吧。”一向贴心的Steve觉得这是最好的方式,他很想再听一遍,顺便问一些细节——他想把这个故事给画出来,当做今年的学年作业。

        虽然Tony坚持反对,但最终被少数服从多数的决议给堵回了沙发上,一边等着Thor低沉的声音穿进左耳再穿出右耳,一边在脑海里构思着下一个实验方案。


        在Asgard连三岁的小孩子都会讲这个故事。

        传说很久以前有一种独居的妖怪,他原本住在非常偏远的地方,但人类总是要打扰和破坏他的家,于是他便闯进人类的家里报复。独居妖怪会带来厄运,让这个家的主人事事不如意,等他满足了就自然会离开。只是在独居妖怪住在家里的时候却有四条不可违反的禁忌——第一不能把他强行赶出家门;第二不能伤害到他或者试图伤害他;第三不能在他面前提搬家的事情;第四不能向他道歉。如果违反了前两条,独居妖怪的数量就会增加;如果违反了第三条他就会缠着这个家的主人一辈子不离开;如果违反了最后一条,会出现非常非常严重的事情,但没人知道会出现什么。


        无聊。Tony在心里默默的评价了这个故事,但为了防止他那些脑回路突然失常的朋友继续用这个无聊的传说给他洗脑,他也只能用一个白眼来表达自己的内心。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记得和遵守的,我们今天的社团活动是不是可以圆满落幕了?我需要跟我的实验室数据们来个美好的约会。”Tony站起身抖了抖自己的微微打皱的衣服,双手插进裤兜里晃悠出了社团活动室,并暗自决定最近几周的社团活动都不要参加了,简直是浪费时间。


-TBC-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9)
 
上一篇
下一篇
© CH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