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特别话痨。自己都忍不了的话痨。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死颜控。中二癌末期。手癌还手贱。各种次元圈子,男神不少,墙头更多。
CP基本无雷。脑洞偏离常规。
 

【贾尼】照片

主要是stark家亲情向内容,只有结尾才是贾尼而已...

每天一睡醒就被虐真的_(:з)∠)_




***




        黑暗中发着幽蓝光芒的电子时钟数字跳到了5:30,Tony平静的躺在床上睁开双眼,望着房间里略带温度的蓝光。他想,这明明是色谱上的冷色调,为何会烫的自己有点想哭呢。

        下一刻他真的控制不住纷纷从眼眶里挤出的泪水。滚烫的它们从眼眶掉落的瞬间就冷的像冰,落在丝质的枕套上,晕成一片他无法更改的过去。

        昨天Pepper给他传了一封邮件,她和她的家庭在澳洲度假的照片,还有他们的圣诞节大餐。围在桌边的每个人都笑的自然。那只是一张没有过多美感的日常照片罢了——Tony这么告诉自己——可看到的一瞬他觉得五脏六腑都暖了起来,甚至他的反应堆都热乎乎的。他不是很确定,但他很久没有尝到甜食的味蕾反馈给他的大脑一个讯号,甜蜜。

        这对于忙碌的超级英雄来说本来应该是已经翻过去的不起眼的一页,可是今早醒来它又翻回来了,还带着巨大的杀伤力。

        他的人生道路走到今天有太多太多的相片,被各种媒体拍的,被各种崇拜者拍的,自己主动要求拍的和被偷拍的。但他知道他的相册里有一块空白,那是一张缺失的全家福。

        Tony对家庭的观念其实挺淡薄的。他有一个不停东奔西走忙于各种新发明几乎对他不怎么理会的老爸,还有一个帮他老爸打理公司也很难抽出时间陪她的母亲。更多的时候反而是家里的管家Edwin在陪伴他。

        在MIT读书的最后一年刚开学,Tony突然冒出了一个挺不符合自己的想法,他想圣诞节假期的时候回趟家,和家人一起拍张全家福,热热闹闹的那种。他不承认这是他从小以来的生日愿望。


        只是没等到圣诞节的来临,深秋的时候他就失去了双亲。

        Tony回到家里,没有看站在门口迎接他的edwin一眼,沉默的回到房间里翻出那本只装了三分之一不到的相册,一张一张细细的看着。

        他和父母最后一张合影是在小学门口由edwin拍的,虽然他并没有在那个学校里读太长时间。7岁之后的他就再也没有过和父母一起的合影了。

        葬礼的相关事宜他都交给了edwin处理,他相信edwin比自己合适多了。仪式结束后他就以学业为借口匆匆返回了学校,一刻也不愿多停留。

        但是临走前他跟edwin说做好烤蛋糕等我,圣诞节我会回家的。

        Tony和自己那帮朋友疯狂的胡闹了大半个月,觉得原来的自己终于回来了。他在一个又一个的媒体前露出没心没肺的夸张笑容,头版头条几乎天天都是Tony·Stark这事忙坏了公司里的一群高管。


        圣诞节假期还有几天就到了,edwin突然倒下了的消息落在了Tony身边。

        他再一次的回家了,今年这次数可比之前几年的总和都要多。

        那个平时带着点滑稽的严谨做事却又无比细致的老管家的眼镜被摆在病床旁的矮柜上,Tony只能隔着重症监护室的玻璃窗远远的看着edwin,那位高大的管家插满了管子躺在白色的病床上,整个空间仿佛只有心电仪一下一下的监测音。他只站了几秒钟,扭头去了机场,回学校把剩余的一切都办妥了才重新回家。

        他的老管家是坚强的。等Tony再回到家,edwin已经出了重症监护室由护工照顾着他,在Stark的大宅子里。

        虽然在一个屋檐下,Tony还是很少走进那间屋子,他最多在门口站一会儿就继续回到地下车库窝一天,没了edwin做的餐点,他靠大量的外卖和速冻食品度日。

        Tony知道edwin就躺在那里,还在呼吸,他的生命轨迹还没有结束。只是不会再睁开眼睛冲他微微的笑一笑。

        可他的全家福呢?他希望留在画面上的每一个人都是生动鲜活的,最重要的是,带着笑容。

        他不愿承认但是最在乎的三个人都不能陪他完成这张照片了。

        这大概都是我的错,Tony想,如果我去年回家了...如果前年回家了...如果我每年都回家了...

        可是,我没回来...

        就只是,我,没回来。

        如果我回家了...

        如果...


        Tony·stark的人生记录里缺少了一张回家的车票,他盯着黑乎乎的天花板暗暗的想。随后他又笑了,我可是Tony·stark,想回家根本用不着车票这种东西。

        虽然勾起了嘴角,不过好像更压迫泪腺了——他的泪水滚落的更凶猛了。

        ——而我的相册里永远缺少了一张全家福。

        他垮下嘴角,重新闭上了眼睛。一双手抚上了他被泪水洗过的脸颊,然后是落在眼角的柔软的唇,他没忍住抖了抖睫毛。


        “sir,如果我有这个资格,我们一起拍张照片好吗?”

        

        “sir,我会陪您拍许许多多的照片,直到您厌烦的那一天。”



~fin~

2015.3.13




*2018年12月7日深夜,在去往羽田机场的途中想起了以前写过的这篇文字,没忍住的在电车上安静的哭了出来。

下午突然接到了家里的通知,姥姥过世了。

14年,大概也是12月初,姥姥中风失去了意识,4年来躺在那里继续被病痛折磨。

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我就已经失去了和姥姥再照一张全家福的机会。那时候还想着老人家还可能有清醒过来的那一天。

今天,我的相册里永远不会再出现这么一张照片了。

高中毕业迫不及待的离家开始,我的相册里就少了很多很多可能性。后来出国留学、工作。回家的机会就更少了。

那几年姥姥一直说想要有个长假大家都聚在一起的时候去照张热热闹闹的全家福,却从来都没能实现。

或许是时候久违的和家人去拍个全家福了。

希望姥姥在天国和等待了三十多年的姥爷幸福。

以上是在异国随手码的一段和正文毫无关联的后记。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CH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