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特别话痨。自己都忍不了的话痨。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死颜控。中二癌末期。手癌还手贱。各种次元圈子,男神不少,墙头更多。
CP基本无雷。脑洞偏离常规。
 

【贾尼】前辈的灵魂养成手册 3

 @佩佩家的拖拉机真的不来一打吗 

亲爱的你应该在我开脑洞的时候就阻止我而不是让我把这它给写出来……

没法按你的设想这章开始养成了,以及按我令人发指的话痨程度下章都不可能……_(:з」∠)_

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变成联文了嘛?


前文指路【part1】   【part2】 


同样的延用原作设定有,Bug有,OOC有,AI老贾

(另外我增加了设定,目前妮妮说的dummy是他家养的哈士奇。)


PART 3

正文


        “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Sir。”


        “所以你是PAPA经常会提到的人工智能!?可是他说目前世界上还不具备有这种技术,现在这种智能还停留在设想阶段。你是不是在骗我?还有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Tony的声音依然没有恢复应有的清亮,他抬着头左右寻找着声音来源。

        “我的工作编码是000135,您可以叫我NO.135,Sir。”机械感的电子音从各个方向环绕着Tony,“我所说一切都是事实,很抱歉,您已经不再您原来的世界了。”

        Tony装满了好奇的大眼睛眨了一下,渐渐地黯淡了下去,“你是说……我再也吃不到Edwin做的小蛋糕,再也不能和Dummy一起玩飞盘,再也……再也不能和PAPA一起做实验了吗?”本来就沙哑的声音越来越低落,逐渐带上了哭腔,焦糖色的眼睛里开始出现一片小小的湖泊。

        “你……你骗人!你们都是坏人!!你们总是害的PAPA不能回家!我、我才不上当!Edwin会带着小蛋糕来接我回家的!”虽然没忍住哭了起来,Tony还是伸手胡乱地抹掉了眼泪。Edwin说过,PAPA不喜欢爱哭的孩子。我已经5岁了,已经长大了。


        房间里所有的立体声音响都没有了声音。NO.135在监控摄像头的后面为难着。当然,如果作为系统的他也有“为难”这种情绪的话。

        他可是拥有快速、周全、贴心等各项优秀评价的,就是在智能系统的同事里也是完美的工作记录。这不是他负责的第一个幼年灵魂,但却是最特殊的一个。当然如果他能预见未来的话,他会知道这也是他负责的最后一个灵魂了。

        那个年幼的孩子用他更哑了的嗓子大声喊着“骗子”、“坏人”,NO.135的各项数据都在告诉他,现在他所负责的灵魂正处于极度不稳定的状态,如果不能进行有效地控制,该灵魂会和这个空间发生冲突,严重的话会就此消失的。他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后台开始调出Tony的各项资料,有针对性的计算各种解决方法及其成功率。在众多数据流当中,NO.135想起在他刚刚接受岗前培训的时候,那位传说中的前辈的故事。

        当时他们的工作分配还不是现在这样按区域进行的。那位前辈专门负责6岁以下的年龄段,并且还遇上过很多个复杂的工作项目——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被及时转交的灵魂,前辈在不同时期抚养过很多。后来前辈因为优秀的工作业绩被调往天界公司,成了岗前培训里必有的励志榜样。前辈临走前将他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成了一份文件,从上传到云端开始,就稳定的在内部资料下载排行榜上占据第一的宝座,至今没有任何一份文件可以超越。甚至很多内容被写进了公司的员工守则当中。

        NO.135在岗前培训的时候也拜读过,他记得这份文件还附带有前辈写的灵魂养成手册。这份手册的序言里总结了可能需要进行养成的灵魂特点:在人世时就与众不同,在此空间内一般有过激反应或毫无反应。显然Tony完全符合。


        序言里对此的解决方式是这样写的:

        由于该类灵魂极有可能需要进行养成,为方便日后工作的开展和当下的安抚,应详细告知目标灵魂其所处环境、可能面对向他界转移的事实及现阶段的各种注意事项。


        距离监测显示Tony情绪不稳到NO.135重新开口,间隔时间3秒钟。

        “Sir。Sir!我想您可以先尝尝这里的松饼,然后听我给您讲个故事。”

        之前一直都温和低沉的声音突然有些强硬。Tony停下了他的大喊,事实上他觉得嗓子有点点疼。安静下来的Tony想起有次Edwin花了10天才在印度洋上的一个小岛找到他,激动的管家先生抱着他说:“坏人们总是会说你回不了家,但是,我和Mr.Stark一定会找到您,在那之前照顾好自己。”

        他相信Edwin说的话永远都是对的。

        Tony点了点头,晃得柔软的褐色发丝轻轻的翻飞,“松饼要有厚厚的奶油。”然后他伸出肉呼呼的小手掌,捧起了床边的水杯。


-TBC-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7)
 
上一篇
下一篇
© CH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