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特别话痨。自己都忍不了的话痨。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死颜控。中二癌末期。手癌还手贱。各种次元圈子,男神不少,墙头更多。
CP基本无雷。脑洞偏离常规。
 

【贾尼】前辈的灵魂养成手册 4

延用原作设定有,Bug有,OOC有,AI老贾。

文风多变,走向非常不稳,都是我的错_(:з」∠)_

进展好缓慢……我的话痨又严重了……


前文指路【part1】   【part2】   【part3】


前辈的灵魂养成手册 

PART 4


正文


        杯子里的水刚被喝完,正上方就伸下来一个机械手臂,Tony仰着头看着它拿走自己手里的杯子,又端出一份冒着热气的松饼,“wow……”他再次对这个神奇的空间充满了好奇,多余的情绪似乎都随着蒸腾的热气一起飘走了。Tony刚要张口,房间里的立体声音响传来了温和的电子音。

        “Sir,欢迎您来到三界灵魂中转公司美国分公司纽约站点,我是这片区域的员工之一,编码000135,我司主要负责……”

        “停停停停停!!你不是说要讲故事的吗!?我不要听你放宣传片,我来问问题,你来回答,明白了吗?”

        “Yes,Sir。您想听什么?”

        “这个松饼是谁做的?”Tony指了指刚刚尝了一口的松饼,“比Edwin做的差远了,连PAPA做的烤糊了的都比这个好吃。”

        “……Sir,数据表明本公司所有餐点都有三界餐饮联盟供应。”

        “我要你去做,你应该做得到吧?PAPA说智能系统是非常非常先进的技术,没有什么不能完成。”


        三界餐饮联盟公开了他们所有餐点的制作方式,三界内的所有需要进食的个体都是这么制作餐点的。从NO.135有数据记录开始,没有任何灵魂说过难吃。

        但员工守则第一条明确规定:员工必须对其每一个目标灵魂的全部要求无条件执行,直至目标灵魂被转交。

        NO.135在感到自己的数据处理速度明显降低了一个百分点后,又一次打开了前辈的文件,然后意外的在灵魂养成手册的附录里找到了松饼制作方式——和三界餐饮联盟提供的那份完全不一样。


        “好的,Sir,现在就为您重新制作一份松饼,请您稍候。在此期间有什么我能为您做的吗?”

        “不要忘了涂上厚厚的奶油!”Tony用手指挖了一坨奶油放进嘴里,“从刚刚开始你就一直在说灵魂什么的,我现在还是个人吗?”

        “您已经不在人间界了,按照人类种族的定义您已经不再是人类了,您的灵魂与肉体分离,我司将对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人间界的灵魂进行鉴别分类,按结果交送天界或冥界,因为您的灵魂还未达到分配审议标准,将暂时在这里修养,在此期间您的一切都由我负责。”

        “那你们是怎么做到把灵魂提取出来的呢?PAPA说这个很难……你们的标准是怎么制定的呢?按身高吗?Edwin带我去游乐园的时候很多项目我都不能玩,他们说我还不够高,可是那些比我高的家伙根本就吓得不敢玩!还有……”

        NO.135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他的任务灵魂那个小小的存储器里会有这么多问题,作为一个智能系统,他头一次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以前用公式化模板讲述的内容。

        所以他选择了一个岗前培训的时候获得的万能答案:“抱歉,Sir,这是商业机密,请您理解。”


        NO.135认为他的监控系统出现了问题,不然要如何解释他看到Tony脑袋上并不存在的耳朵耷拉了下去呢?

        “Sir,您的奶油松饼,不知这份是否和您的胃口?”好在他制作的第一份松饼出炉了,由于急着想要安抚Tony,松饼的外观看起来并不是特别美味。Tony明显的撇了下嘴,小心翼翼的用叉子戳了很小一块放进嘴里。

       所有监控反馈出同一个数据——这一秒屋内的照明效果至少提升了20%!NO.135认为他的任务灵魂眼睛会发光。

        “这真的是你做的?真的不是PAPA在跟我玩逃生游戏?我是说,这真的是你做的!?Edwin你不要跟PAPA一起骗我啦!这种味道的松饼只有你会做的!我知道!”一直坐在床上的小身影大口把温热的松饼吃完,末了还意犹未尽的舔了下手上沾着的奶油,然后跳下床在不大的房间里四处的找着什么。

        “Sir,我并不认识您的父亲,也不认识您所说的Edwin,我告诉您的全部都是真实信息。松饼是我参照数据库中的资料制作的,这里是三界灵魂中转公司……”

        完全无视屋内的音响,妮妮绕着四壁通透泛着微微蓝光的屋子仔仔细细的看了三四圈也没找到一个接缝或者是一个隐藏着的小机关,终于停下来站在屋子中间,仰头看着淡蓝色的天花板上规律的逐行闪烁的微光。NO.135觉得他真的需要向上级申请检查自己的监控设备,这次他不仅看到了并不存在耳朵,还有尾巴——都垂了下去。


        “Sir……”

        “我要一直呆在这里不能出去玩,也没人陪我玩是吗?”他纯粹的大眼睛里映着天花板上落下的微光,就像装着一片星空。

        “我很抱歉,在我的上级完成对您的审议之前……是的。”停顿了0.5秒,“但您有奶油松饼,如果您有需要,我会一直为您……”

        “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是的,Sir。直到……”

        “说你会一直陪着我!”

        “我会一直陪着您,Sir。”

        “Tony。Anthony Edward Tony Stark,我的名字。”

        “您有一个好听的名字,Sir,您的家人一定很爱您。”

        “你知道我名字的含义?”

        “无价、财富、花和坚强。很符合您的名字。”

        “你的名字呢?”

        “我的工作编码是……”

        “我问的是名字!”

        “我没有名字,Sir,我只是一个服务系统而已。”

        Tony眨了眨眼睛,似乎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个先进的系统会没有名字,连他家的狗狗都有名字呢!


        “那我给你起个名字好不好?”


-TBC-


关于妮妮名字的解释我只是大概的查了下……

 @佩佩家的拖拉机真的不来一打吗 接下来看你的了,虽然我的脑洞才写了一小部分,不过我觉得我们可以交错着来……

查看全文
 
评论(16)
 
 
热度(12)
 
上一篇
下一篇
© CH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