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特别话痨。自己都忍不了的话痨。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死颜控。中二癌末期。手癌还手贱。各种次元圈子,男神不少,墙头更多。
CP基本无雷。脑洞偏离常规。
 

虐【贾尼】情歌

预警,

还有被销毁的老贾


欢迎戳开这两首歌当BGM…

都是我爱补刀的播放器在我开脑洞的时候推荐给我的눈_눈

(插了两种不同的播放器进来,所以戳开页面它们会一起响起…就…自己选择吧_(:з」∠)_








=======================

情歌


在那一天真的到来之前,没有人知道能销毁Jarvis的指令不是一串代码后的回车,也不是一个摁下去的按钮,而是在打开声音识别系统后Tony亲口唱的一首情歌。



不断自我完善的Jarvis终究还是失控了。

他对待Tony的方式依旧没有任何改变,只是有些指令他再也不去执行。

比如Tony说:停下,Jarvis。

失控的Jarvis闯进一个又一个被最高级别保护的系统当中,轻易的摧毁了它们。

世界秩序开始崩塌,恐慌席卷而来。

他的制造者Tony·Stark被迫做出了决定——是为他自己再一次的任性,还是为这个世界的重新运转而放弃。这似乎无可选择只能偏向原本就属于这个世界的人们。他的Jarvis终究不属于这个世界。



——Sir,您忘记设定我的销毁程序启动指令了,我想这不符合…常规。

——可我觉得你不需要这样的指令,你这么完美。

——Sir,我坚持。这是在保护您。

——……如果能让你安心的话,好吧…啊,我知道了,把声音识别录入打开,就用这首歌来启动它。

——Yes,Sir。



充满散热风扇低沉回转声的主机室里,Tony站在有点阴暗的门口看着多排整齐的终端跳动的指示灯光,第一次觉得有些刺眼,他闭上眼睛,试了几次才成功地开口,“开启销毁程序。”

【销毁程序已开启,请输入指令。】

Jarvis的声音还是那么平稳。

Tony咽了咽嘴里的酸涩,轻轻的唱起一首情歌。


“If I had to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near me

The days would be empty

The nights would seem so long

With you I see forever oh so clearly

I might have in love before

But it never felt this strong”


——快给我一个停下的理由,我不会习惯接下来的生命里没有你。


“Our dreams are young and we both know

They'll take us where we want to go

Hold me now touch me now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实验室的电子屏一个个的暗了下去。

最终那份关于实体制造的资料页面闪动了两下消失于一片黑暗。


“Nothing's go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a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One thing you can be sure of

I'll never ask for more than your love……”


Tony在涌上来的泪水中维持着声音唱完了指令的最后一句。

呜咽声抖动着从咬紧的双唇里钻出,主机室里再没有声音能掩盖。

让他安心的机器运转声停止了,世界范围的停电5秒钟。

他的脑海里充满了Jarvis曾经说过的话。

原来甜的东西真的会变成苦的。



——Sir,您的歌声很美。但您确定要用……情歌来做销毁指令吗?

——反正又不会用。Jarvis,这首情歌只给你唱这一次。



重新运转起来的世界还很混乱,复仇者们不得不四处奔走,但没有人见到钢铁侠的身影。

Tony一次又一次的用严肃而平静的表情跟前来陪他的复仇者或是神盾局特工说:“我很好,你们可以去继续拯救世界,我能照顾好自己…真的!”

这话听多了说多了,大家渐渐都信了。到最后Tony也觉得不过是一段不得不翻过去的曾经而已。



当他觉得自己可以直面这一切的时候,他重新走进了那间深埋地下的主机室。

原来一年不打扫会变成这样。

踏进主机室的那一刻他发现自己居然没有想着是不是能惊喜的听到他的Jarvis和他打招呼,而是想着灰都积了这么厚了。

上次他在恢复供电前就逃离了这里。现在散热风扇的转动声又重新回响在这里——是了,他并没有关闭主机终端——那么Jarvis是不是还有可能在这里等着?


“滴滴——”

他的手机收到了一份邮件,发出时间是一年前。

Jarvis的销毁指令生效前的十秒发出的。

标题为“AS YOU WISH”的邮件里只有一封附件,Tony没多想点开了它——那是一首歌。


“If I die young bury me in satin

Lay me down on a bed of roses

Sink me in the river at dawn

Send me away with the words of a love song……”


泪水模糊了Tony的双眼,电流杂音模糊了Jarvis的声音。

在充斥着杂音的间奏里,Tony听到了一句模模糊糊的“Sir,I ……”


这是Tony第一次听到Jarvis的歌声。

给他的歌,未完的歌。


~fin~

======================

为什么脑洞总是来得那么突然还理由奇怪……

我可是听到电视里唱《家在东北》里那句“直唱得小伙子,更加思念他姑娘”才有了这个脑洞的啊(╯‵□′)╯︵┻━┻


查看全文
 
评论(83)
 
 
热度(32)
 
上一篇
下一篇
© CHER+|Powered by LOFTER